菜比盒宝

一个小号 ٩(•̤̀ᵕ•̤́๑)ᵎᵎᵎ
随缘式更新

【启程】纯属意外(上)

恩何✅

ooc / 纯虚构 / 年上 / 曹医生 x 何同学




1.

       跨年夜,美其名曰大学生的仪式感,F11北315寝室架起小桌板喝了个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一轮过后,和啤酒瓶子一样东倒西歪的,还有李晋晔、唐九洲和何运晨。

       哥仨酒精上脑,抱头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捏着个空了的易拉罐,低头闷闷地吐槽了一句:“国际公法,我背不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处于期末周崩溃边缘的李晋晔一听,彻底破防:“教务处怎么想的啊!连着五天考八门啊!!这书谁爱读谁读吧!!!”

       唐九洲吸吸鼻子,和那对法学院难兄难弟在意的完全不是一个问题:“所以到底怎么征服英俊少男啊…明明…呜呜呜呜明明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头疼地揉揉太阳穴,忽然觉得众人皆醉我独醒也不是那么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抬头,盯着天花板上明亮刺眼的灯条,指着齐思钧桌上忽明忽暗的台灯,笃定地说:“小齐,我帮你换个灯泡吧。”



2.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崭新的灯泡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等明天换吧?也不是特别急…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接过那个大灯泡,一动不动地盯了半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小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灯泡表面这么光滑,塞嘴里真的会拿不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法学生喝醉了还能这么有科学精神不错不错…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突然要素察觉,猛地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晚了。



3.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含着个灯泡,本来就小的脸愣是鼓成了两倍大。

       唐九洲见状,酒醒了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“艾玛,电灯侠!你怎么塞进去的啊?…下巴不会脱臼吗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李晋晔挣扎着站起身,踉踉跄跄地去卫生间里接了盆肥皂水:“拿不出来的话用这个润滑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惊恐地瞪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!我先查查有没有什么前车之鉴可以参考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冷静地掏出手机,打开百度,输入关键词,点击词条搜索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灯泡塞嘴里拿不出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盯着回复久久不说话,心急如焚的李晋晔凑上去瞄了手机屏幕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是解答,我就想知道那些把灯泡塞进嘴里的二百五脑子里都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  李晋晔眨巴眨巴眼睛,转头就问何运晨:“小何,有人问你这个二百五脑子里都在想啥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嘴里含着个灯泡,可怜巴巴泪眼汪汪,嘴里呜呜呜地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

4.

       最终,他被三个好室友跌跌撞撞地抬到了医院急诊室。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正坐在电脑前整理资料,听到门口的动静,习以为常地抬眼,发现面前坐了个面部诡异地隆起一块的患者,不由自主地抽了抽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热心室友唐九洲帮何运晨摘下了口罩,和李晋晔一起旁若无人地大声嚷嚷。

       “报告!我室友喝大了把灯泡给吞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啊!灌了肥皂水好像没用啊!”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嫌丢人,一手一个唐九洲一手一个李晋晔地把两位祖宗请出了诊室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医生…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含着个灯泡,嘴巴都酸了,目光涣散地倚着齐思钧,因为肥皂水的缘故鼻孔吐泡泡。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表情复杂地看着他的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“建议先去拍个脑CT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吞…吞灯泡还会伤到大脑吗!难道小何他现在…已经是弱智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无语凝噎。

       我建议你也去拍一个。



5.

       齐思钧送剩下两个室友回去,急诊室里只剩下曹恩齐和何运晨。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戴上手套,慢慢往何运晨的嘴里塞棉花,拿起专业器具小心地敲碎灯泡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怕,我轻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走两步的齐思钧又拖着俩倒霉室友退回来,趴在后门听墙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轻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呜呜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忍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终于解脱的何运晨,发出了一声,如释重负的,长叹。



6.

       太刺激了。

       三位面红耳赤仓皇逃窜的室友如是说。



7.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揉揉肿成松鼠的腮帮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…好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长长记性吧,别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。”曹恩齐摘下手套,把视线转移回了电脑屏幕:“留观半小时,没有其他症状的话就能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抬起头,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怎么,这位帅气医生的侧脸让他有一种微醺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医生。”



8.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何运晨的四肢比脑袋先苏醒过来。他闭着眼睛,一个伸手,摸到了轮廓分明的八块腹肌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我是在梦里健身了吗…

       手感太好,何运晨又来来回回摸了两把。

       诊室的门突然被“砰”地推开,一个年轻实习生抱着叠文件,大喊道:“曹哥!郎医生喊你去…哇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顿时被吓了一跳,火速收手睁眼抱毯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顺着门口那实习生的目光,呆呆地看向身旁。

       一位五官精致的大帅哥疲惫地叹了口气,上半身穿的那件白T还因为何运晨的色批行为被掀上去一半,露出一截白花花的腰际。

       小实习生弱弱地说:“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…?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揉揉眉心,声音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还不走?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条件反射的一抖,掀开毯子就准备从简易折叠床上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你…”

       男大学生愣了愣,错愕地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盯着一脸懵圈的何运晨,偏过头轻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记得昨晚发生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吞了个灯泡,我帮你处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留观半小时,你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联系不上你室友,又不能把你放这儿不管,就和你在诊室里呆了一晚上。”



9.

       去医院食堂吃了个早饭,曹恩齐送何运晨回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快到校门口,何运晨终于忍不住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曹医生,我能加你的微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…感谢你收留了我一晚上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加一个吧,有机会还挂你的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无奈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同学,这话可不怎么吉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口嫌体正直地扫了何运晨的二维码。



10.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这个你也带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人下车后,曹恩齐又从车窗里递给何运晨一包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灯泡碎片,你留个纪念。”曹恩齐眼含笑意:“我们医生,不拿患者的一针一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

11.

       虽然加到了曹恩齐的微信,但由于实在不熟,没有共同话题,两人也只是在对方的联系人列表里躺尸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安分了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躁动的原因是他想见到曹恩齐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他身体好好的,没什么理由光明正大地走进曹医生的诊室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邪念闪过何运晨的大脑。

       要不然…故技重施吧?



12.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当我是傻的。”李晋晔一脸“我麻了”的表情,拿起何运晨手里的灯泡:“你上次吞灯泡的惨烈后果,我现在还记忆犹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能吞了再把它拿出来,我包你一个星期早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晋晔不屑扭头:“才一周,谁稀罕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



13.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满头问号地看着腮帮鼓鼓的李晋晔,以及坐在李晋晔旁边十分乖巧的何运晨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科学,勇于实践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科学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想知道正常人究竟能否自如地吞吐灯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亲身实践这个问题的一般都不太正常…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哭笑不得地揉揉眉心,无奈地戴上橡胶手套,往李晋晔的嘴里塞棉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石蜡油有点味道,你坚持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晋晔含着个大灯泡,当场变成流泪狗勾头。



14.

       处理完了李晋晔嘴里的灯泡,放他去留观的时候,曹恩齐把何运晨叫到了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次别让你室友吞灯泡了,挺危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撇嘴,态度诚恳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见我的话,给我发微信就行了。”



15.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几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和曹医生在一起了?”

       李晋晔咬着吸管,心有余悸地揉揉腮帮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务必记住为你两肋插刀的兄弟。”



16.

       距离吞灯这件事,一晃过了两年。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从一个为期末抓狂的大三学生,变成了为论文头疼的一年级研究生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换季,流感频发,熬夜赶作业的何运晨不幸中招,头昏脑涨发低烧。

       他勉强打到了车,平生第三次大晚上的踏进了医院的急诊室。

       值班的医生戴着口罩,只露出一双漂亮的桃花眼。他看着电子病历上的患者姓名,诧异了半秒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症状?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一五一十地回答:“头晕,感觉有点发热,牙也很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淡淡地瞥了何运晨一眼,修长的手指捏着口罩边缘往上拉了拉,说:“需要清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亲热?跟你吗?”何运晨懒洋洋地揉揉眼睛:“那不行,我是正经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听完,轻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是…”何运晨皱了皱鼻子,像是闻到了什么好闻的味道:“医生,你的香水还蛮好闻的…能不能给我个链接啊?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饶有兴致地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给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加我微信!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一通操作猛如虎的速速亮出自己的二维码。

       好友通知送达的那一刻,他晕乎乎的脑子清醒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这头像,这网名…

       我靠,这不是已经在老子黑名单里躺尸一年的那个谁吗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香水是前男友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摘下口罩,似笑非笑地看着已经呆滞的何运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么自己翻购买记录看看能不能找到,要么就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

17.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链接了。”何运晨垂下眼皮,一下子从生龙活虎的人间姜太公变回了恹恹的病号状态:“我是来看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见那边丁零当啷的一阵响,何运晨疑惑地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拿注射器是什么意思啊…?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咽了口口水,声音不自觉的越来越小。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笑眯眯,熟练地戴上手套,一整个斯文败类的模样,连白大褂都添了丝恐怖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肌肉注射,好得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惊恐地瞪大眼睛,仿佛已经看到了他被曹恩齐摁着注射的可怕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我靠那不得痛死我不会是因为我提的分手所以现在他要公报私仇吧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点滴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试图和曹医生讨价还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打点滴…(*꒦ິ⌓꒦ີ)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的脚步逼近,何运晨呼吸一滞,闭眼低头缩脖子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和之前看到要针灸的反应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曹医生及时收手,没再继续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张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看这回嘴里有没有塞什么奇怪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

18.

       “你智齿发炎了,我治不了你。”



19.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挫败地垂下脑袋,正打算拍屁股走人,又被曹恩齐一把按回了凳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号给你挂好了,明早记得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什么号?”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按灭了手机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“牙科郎东哲,一号难求的,专家号。”



20.

       何运晨怕疼,对牙医的恐惧更是爆炸型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非常听话的准时来了医院,进了牙科,拿着郎医生开的单子,去放射科拍牙片。

       不情不愿地走了两步,远远瞥见“放射科”的牌子,何运晨咽了口口水,果断地转头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尔后被一阵不可抗力轻而易举地拦腰截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跑反了。”曹恩齐在走廊拐角守株待兔似的,连搂带抱的把何运晨往放射科带:“牙片在这儿拍。”

       淦!

       曹恩齐太了解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连他会临阵脱逃都预判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甚至还准确地押对了他的逃跑路线。

       double 淦!

       放射科前,何运晨深深地叹了口气,腿上千斤重般,一点一点挪了进去。




tbc.




评论(125)

热度(1504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